超加工食品可能让减肥效果“打折”

科技日报
204次浏览

《自然·医学》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超加工饮食对减重和降低心血管代谢疾病风险的效果可能不如最少加工饮食,即使这两种饮食都遵循相同的健康饮食指南。研究结果基于临床试验,揭示了在整体营养构成之外,食品加工程度对特定健康结局的可能影响。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近几十年来,全球超加工食物消耗量快速增加。这类食品包括早餐谷物、甜食和量产的面包。虽然大量研究发现,高摄入超加工食品影响健康,但这些数据常受限于混杂因素,无法建立因果关系。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团队开展了一项随机交叉试验,比较了以超加工食品为主和以最少加工食品为主的饮食,这两种饮食结构都遵循了英国《健康饮食指南》。《健康饮食指南》是一份促进健康均衡营养的国家饮食建议。试验中的55名成人或接受预制的超加工食品,如早餐谷物或即食千层意面;或接受预制的最少加工食品,如自制肉酱意面,这些食品在8周内分别配送到家。休息4周后,受试者换成另一种饮食再继续8周。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尽管遵循《健康饮食指南》的两种饮食都能在8周内显著减重,不过,最少加工饮食的平均减重量为2%,而超加工饮食只有1%。除了减重,最少加工饮食能更有效地改善与心血管代谢健康指标相关的身体成分,如降低脂肪总量、内脏脂肪和甘油三酯水平(但超加工饮食后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更低)。同时,在吃最少加工饮食期间,人们自述对食物渴望的控制力要显著高于超加工饮食。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结果表明,即使都遵循《健康饮食指南》,食品加工程度也能影响体重管理和心血管代谢健康。这对肥胖及相关代谢疾病的防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自然·医学》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超加工饮食对减重和降低心血管代谢疾病风险的效果可能不如最少加工饮食,即使这两种饮食都遵循相同的健康饮食指南。研究结果基于临床试验,揭示了在整体营养构成之外,食品加工程度对特定健康结局的可能影响。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近几十年来,全球超加工食物消耗量快速增加。这类食品包括早餐谷物、甜食和量产的面包。虽然大量研究发现,高摄入超加工食品影响健康,但这些数据常受限于混杂因素,无法建立因果关系。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团队开展了一项随机交叉试验,比较了以超加工食品为主和以最少加工食品为主的饮食,这两种饮食结构都遵循了英国《健康饮食指南》。《健康饮食指南》是一份促进健康均衡营养的国家饮食建议。试验中的55名成人或接受预制的超加工食品,如早餐谷物或即食千层意面;或接受预制的最少加工食品,如自制肉酱意面,这些食品在8周内分别配送到家。休息4周后,受试者换成另一种饮食再继续8周。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尽管遵循《健康饮食指南》的两种饮食都能在8周内显著减重,不过,最少加工饮食的平均减重量为2%,而超加工饮食只有1%。除了减重,最少加工饮食能更有效地改善与心血管代谢健康指标相关的身体成分,如降低脂肪总量、内脏脂肪和甘油三酯水平(但超加工饮食后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更低)。同时,在吃最少加工饮食期间,人们自述对食物渴望的控制力要显著高于超加工饮食。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结果表明,即使都遵循《健康饮食指南》,食品加工程度也能影响体重管理和心血管代谢健康。这对肥胖及相关代谢疾病的防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ffK速刷资讯——探索最新科技、每天知道多一点SUSHUAPOS.COM

本文链接:http://m.sushuapos.com/show-2-13348-0.html超加工食品可能让减肥效果“打折”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热门文章

延伸阅读

相关阅读

蔚来 150 度电池包将于二季度上线,可提供 1055 公里超长续航
3 月 5 日消息,今日,伴随着财报的发布,蔚来宣布 150 度超长续航电池包即将在二季度上线。蔚来表示,作为国内乘用车量产最大容量的电池包,搭载该电池包的蔚来车型拥有最长 1,055 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前,蔚来 CEO 李斌
保时捷:Panamera EV与Taycan将会并存
或许不少朋友会认为,在未来的电气化时代,保时捷Panamera EV与保时捷Taycan家族的定位存在冲突,不过日前,保时捷对此给出了解释,他们认为两者是可以共存的。  首先,保时捷官方表示,Taycan家族会和保时捷在燃油车时代的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三农”重点工作:加强粮食稳产保供,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莎 北京报道 “三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部署的十项工作任务中,第七项即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政府工
官方认证?蔚来子品牌首车第三方效果图曝光,研发高管称“真像”
3 月 8 日消息,前段时间,蔚来子品牌首款车型的谍照在网上曝光,车玻璃上的贴纸号称“比毛豆 Y 更棒”。新能源汽车社区“新出行”CEO 贺磊随后放出了一张新车的第三方效果图,并称给阿尔卑斯 1(注:子品牌代号)的研发高
乘联会:2月新能源车出口环比降20%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乘联会”微信号8日披露2024年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其中提到,2月新能源车出口7.9万辆,同比增长0.1%,环比下降20.0%。  零售方面,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09.5万辆,同比下降21.0%,环比下降46.2%;今年
配备有1.5T插混动力 领克07 EM-P首发
3月8日,领克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中型轿车:领克07 EM-P。新车基于CMA Evo架构打造,搭载1.5T EM-P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未来该车的竞争对手将包括比亚迪海豹DM-i等插混中型轿车。  外观来看,新

热点精选

最新推荐

您可能感兴趣